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我是誰?」李小龍 Who am I ? by Bruce Lee

李小龍:「我是誰?」

李小龍致好友李俊九美籍韓裔武術家的一封信。





李小龍在此信中還附上了自己寫的兩首詩,以資勉勵老朋友,勸導他不要給逆境折騰,並且讓他認識到,每個人是自己心靈的船長和命運的掌舵者。在此附上其中一首)










《哪個是你?》

懷疑的人說

人不能飛翔

實幹的人說可能

但還得再試試

轉眼之間他直衝雲霄

溶入清晨的曙光中

半信半疑的人舉目

看他從地面騰飛

懷疑的人說

世界是扁平的

航行的船隻會駛向危險的邊緣

事實就是這樣

一個嶄新的世界

被實幹的人發現

回來向世人證明

這個行星是圓的

懷疑的人僅知道

事實就是事實

任何發出聲響的小玩意

永遠不能代替真馬

然而實幹者的車

無馬之車

奔馳在原野上

駛向四面八方的大道

那些懷疑的人不停地說

沒有可能

他們從來不會贏得勝利

或者把榮譽之冠戴上頭頂

而實幹的人寧願

相信自己能做成

而懷疑的人

遠遠從後面觀望

總而言之,讓我提醒你,消極的情緒通常會不知不覺地鑽進我們的心窩,它有助我們不時停下來思考(喋喋不休地在腦海中重複種種的憂慮及預期),然後以煥然一新的面貌勇敢地前進,這樣對於我們的成長是有所裨益的。正如良藥苦口利於病一樣,因此,能夠享受好東西的先決條件是要我們做些不喜歡做的事。請記住,我的朋友,所發生的事並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你對這些事如何作出回應。

你已經具備了成功的素質。我知道,你將會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勝出。因此,忘掉可恨的水雷吧,全速前進!請記住我這個中國人的話:「時勢?見鬼吧!我製造了時勢!」

願寧靜與和諧與你同在!

小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