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健身」 完美的反覆次數(1/5)

From TMUSCLE.com "The Perfect Rep" Christian Thibaudeau
http://www.tmuscle.com/free_online_program/sports_body_training_muscle_anaconda/anaconda_protocol


身為一個健身教練,以及一個健力選手,我覺得我今年再訓練上所學習到的比過去十年所加起來的還要多。
主要的是,我覺得我在肌肉細胞持續成長的方法論上,有舉足的進展。
更專一點就是,我發現正確的促使肌肉肥大的方式,我每次訓練的時候,不光是我自己,都是利用這樣的概念來進行訓練。

我並沒有誇大或者企圖去扭曲傳統的訓練方式,我現在是想要告訴你更進階的方法來促使你鍛鍊你的肌肉。如果你可以完全吸收以及了解我所學習到的資訊。

不過讓我們面對現實一下,大致上看來,如果你拿起一個槓鈴想要進行訓練,你可以很容易利用它進行不同的訓練變化,而且,你應該知道要如何使用這樣的器材進行訓練。
但是,你是否有...
想過使用這樣的重量來達到肌肉的"最大成長",在你每次訓練的時候?

更專一點,你知道如何進行一個完美的反覆次數,而達到最好的訓練結果?我承認我以前並不知道這是麼概念,講更白一點,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一個完美的反覆次數。

多年以來,我有時候有達到肌肥大,有時候又沒有達到,然而,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我達到肌肥大。

所以,我每次都想要進行進階的訓練,覺得只要進行進階的訓練,就是達到肌肥大的途徑,覺得加多訓練頻率、反覆次數或者重量,或者改變反覆次數的速度,或者切割訓練的部位,或者雜誌上所號稱的最棒的訓練計畫...

但我們都忘了訓練上最重要的元素:反覆次數。

不管你怎麼樣去安排/切割訓練,在訓練上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反覆次數。
反覆次數就是訓練。

所以我要告訴你的訊息包括基礎以及進階的知識,在你所瞭解以及我所要告訴你的雖然都是基於基礎的訓練知識,然而就文章的結論是截然不同的結果。
簡單說,如果你每次訓練都想要達到明顯的成長,我發現只有一個通用的概念是訓練的唯一基礎。他是我肌肉成長的基礎,而且我的理論基礎都是建立在這個思維上面。而這個(完美反覆次數)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訓練元素,並且,他引領其他的訓練元素運作。

這裡談到的完美反覆次數,可以達到最好的肌肉成長,就像我說過的,我認為他真的很有效,肌肉總是可以因為這樣的訓練法刺激而成長,所以他才被稱為是完美。

你一旦學會了這樣的訓練法的概念,你可以混合你的訓練法進行你想要的訓練。

"每次的訓練都刺激肌肉肥大"

完美訓練法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它活化神經系統並且利用外在的重力刺激肌肉以及神經纖維。所以我才說每個反覆次數都是一個刺激。
當我嘗試要舉一個重量的時候,我的精神專注,並且直接專注在反覆次數的表現上,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想法。
我不會去算我反覆次數所進行的數量。
大多數的人都喜歡去算反覆次數,並且以反覆次數來衡量運動表現,這是嚴重的錯誤,也是為什麼訓練的成果會失敗的原因。
當你完成一組的時候,記住你做了幾下的反覆次數並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在訓練的過程中,肌肉收縮的品質以及反覆次數運動中的效果不好,你的成果幾乎是0。

當我完成一組的時候,我唯一記住的是這個組所從事的反覆次數對我的肌肉所造成的刺激,藉由這樣的刺激,我約略可以記住我這樣的刺激可以做幾下的反覆次數。
所以你應該是要記住你在反覆次數中的訓練,而不是反覆次數中的數字,記住反覆次數中訓練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